TF/SU/JOJO/漫威/UM
杂食,约稿走私信。
人生愿望是世界和平,爱有归处。
感谢阅览!!如果喜欢请给我留言,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微博@Beble_北谱

【风火】传奇饼干会议轶事

*傻瓜文。真的很傻瓜

*ooc

 

 

 

【一】

“好吧,那么我们要开始了,传奇饼干会议第一届。”

 

“所以……这到底有什么意义?”

火精灵不解地看向拼死拼活把大家召集起来的月光魔法师,后者显然噎了一下。然后她认真地看着火精灵,并且禁止了他说话的权利。

 

 

“这是很重要的。我们身为传奇饼干有着守护的责任在身,但是大家也都很清楚,由于我们作为传奇饼干的特殊性质,小饼干们都对我们有着很大的好奇心。但是最近奶油泡芙告诉我,其实很多小饼干在必要的时候不敢来寻求帮助。”

 

月光魔法师攥紧了权杖,似乎做了什么心理建设。

 

 

“所以我希望至少,风箭手能练习一下微笑……海妖精能多笑笑就好。”

月光魔法师严肃不已,并且下意识地看了看海妖精。后者对她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亲切又迷人的微笑。

 

 

海妖精是完全没问题的。重点在于风箭手。这个男人是真的让人觉得他是没有笑神经的……永远都是一副严肃又靠谱的脸。

 

 

“啊哈哈哈哈哈哈听见了吗绿头绿脸的家伙,练习微笑!”

火精灵狂笑着拍桌子。

 

但是当他真的看到风箭手试图的微笑的时候,他的笑声渐渐消失在了空气里。毛骨悚然的感觉攀上了他的脊背。风箭手是真的不会笑的,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亲切的微笑,他的样子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杀人放火,强抢良家小饼干。

 

 

这个男人的面部神经绝对是畸形的。

 

 

火精灵确信地想。

 

“……感谢你的尝试,风箭手。还有火精灵。你至少别见一口锅就背一口啊,不是你干的就为自己辩护一下,好多小饼干都觉得你是个坏饼干……”

 

 

“没用啊。”

火精灵往后一躺,靠在了椅背上,“当所有人都觉得你是坏饼干的时候,所有坏事你都会被认定为罪魁祸首,为自己辩护还有什么意义吗?况且我也不在意,让他们说去吧。”

 

 

月光魔法师沉默了下来。

在座的传奇饼干都知道其实很多事情都是第五位传奇饼干做的,满口跑火车的说着什么永恒之夜的家伙。

 

火精灵饼干虽然也老是干些稀奇古怪的事,但也都是恶作剧。

只是个长不大的幼稚鬼罢了。

 

“……那么火精灵和风箭手,你们俩就……互相学习一下。之后几天都呆在一起。火精灵你学学他靠谱的样子。风箭手就……学习一下怎么微笑。”月光魔法师顿了顿,“虽然火精灵笑得也很让人难以言说,但是姑且稍微好一点。”

 

 

……

我笑得让人难以言说是怎么回事。

 

 

火精灵觉得自己被月光伤透了心,甚至可以即兴创作一首失恋之歌。一句骂饼干之神的话憋在喉咙里,最后还是被他咽了回去。

不可以在女士面前爆粗口……

 

 

“……我不要跟这个绿油油的家伙呆在一起,我会傻掉的。”

“你已经够傻了,所以呆着。风箭手都还没嫌弃你呢。”

 

 

……

 

 

“其实我嫌弃他的。”

“…………我撸起我的袖子……”

“我把你袖子撸回去。”

 

“行了,别吵了,你根本没有袖子。月光说的也没错,你们两个还得学习一下怎么好好相处。”

海妖精手一挥,用海洋结晶手铐把他们俩铐了起来。

 

这两个家伙只要呆在一起就不安分。是该强制让他们两个好好相处了。

 

 

……太喜闻乐见了。

月光这么想着,开始走神。饼干世界最近又会闹出多少谜一样的谣言呢……

 

 

 

【二】

 

“绿油油先生,你一个劲地抬着手,让我怎么吃果冻啊。”

“……你可以等我吃完。”

 “你吃东西这么优柔,等你吃完我差不多饿死了。”

“那我喂你。”

 

“…………呕。你不要说这么恶心的话。”

“……请你不要在我吃东西的时候干呕。我没胃口了。”

“那太好了,我吃我吃,我要饿死了。”

 

 

恶魔觉得,自己肯定是平时对着天使做了太多恶作剧,现世报了。自家老大自从上次念叨着什么要去开个传奇会议之后就好几天没有回家。好不容易回家了,结果带了个男人回来。还是铐着回来的,而且还是风箭手。

 

 

……这到底是个什么play啊。

恶魔觉得自家老大平时念叨着说风箭手坏话都是假象。

我呸。老大就是个大猪蹄子。

 

当然,恶魔没胆把这些心里话说出来。他只是一边遭受着面前两位传奇饼干的精神摧残,一边放下了自己正在吃的果冻。

 

认真的,吃东西的时候看到有人干呕真的很影响胃口。

 

恶魔绝望地想着,认真地希望自家老大能干脆搬到风箭手那边,别回来了。反正之前也那么多天没回家,天晓得他每天晚上都在跟风箭手做什么魔鬼交易。

 

从现在开始他的精神寄托就是天使了。

这大概是恶魔活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对天使的歉意。痛彻心扉。

 

如果能回到以前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我今后一定好好做饼干。

 

恶魔这么想着,恶狠狠地重新把果冻塞进自己嘴里。

 

 

 

其实火精灵没能回家的那几晚,一直都在打架。不是在甜品森林跟风箭手一起击退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多黑不拉几的鬼影,就是在狭小拥挤的床上跟风箭手打架。

 

真的是打架,字面意思的那种。

 

“这是为了生存而战。”

火精灵是这么一套说辞。

 

说是打架,其实就是火精灵在单方面把风箭手往墙角挤,施以胳膊肘推和用脚怼等各种战略手段,目的是能占有床上更大的一部分空间。

 

风箭手每天晚上都被挤到一边,根本懒得为了自己的权益斗争。

 

火精灵打死都想不通,风箭手身为一个传奇饼干,干嘛不给自己弄一个更大点儿的床。虽然单人床一个人睡也的确够用了,但是大床显然更舒服嘛。可以把自己展得很开,睡相再差也不至于从床上滚下来。

 

火精灵每天晚上无数次在睡梦里差点滚下风箭手的床,每次临危惊醒还能把风箭手也给一起弄醒。

 

风箭手虽然依旧面无表情,但是火精灵深刻地感受到了对方的低气压。这么近的距离,如果对方拿箭插自己,那是打死都逃不掉了。这破手铐怎么就烧不掉呢,海妖精真是下了血本……

 

于是火精灵决定带着绿色拖油瓶,回龙之峡谷睡觉。

 

要不是恶魔在那边,其实火精灵早该这么做了,但是跟恶魔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跟风箭手铐着一起过夜太麻烦了。

 

于是火精灵跟风箭手默契十足,谁都没有解释。

 

这直接导致了恶魔一觉醒来觉得自己大概还没清醒,然后一愣一愣地跟一看就知道一起过夜了的两位传奇一同进餐。

 

总之火精灵和风箭手不解释,恶魔也不会去问。

……

谁敢问啊!

 

恶魔从起床到进餐这点时间就用尽了一整天的力量。他飞速解决完自己的食物,扔下了一句“老大我去找天使”,随后就飞出了龙之峡谷。

 

火精灵从没见过恶魔飞这么快,暗自觉得自己的小弟在飞行方面有进步,在心里夸了夸他。

 

 

 

【三】

 

风箭手一吃完饭就想着回甜品森林。他需要好好守护那片地方,这是他的使命。

 

火精灵觉得自己跟风箭手是聊不来了。

 

“风箭手,我已经陪你刷了那么多天的甜品森林副本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怪物的源头也跟你一起解决掉了,是不是把今天的时间留给我啊?我也是有要做的事的。”

 

风箭手想了想,也对。

甜品森林前段时间确实出了些状况,自己的能力姑且能压制下来,但是抽不出精力把源头也解决掉。现在跟火精灵一起行动,对方很配合地帮他把源头解决了,森林也祥和了,的确该把时间留给火精灵。

 

风箭手点了点头。

 

于是他陪着火精灵巡视了一圈龙之峡谷。

 

说实话,这么热的地方,真的没什么人会来打搅。就算是怪物也会挑地方的啊,更何况红龙也在这边。

 

风箭手终于知道为什么火精灵平时看起来这么闲了。

 

龙谷的巡视很顺利,也很迅速。离夜晚还有很长的时间,风箭手不知道之后火精灵剩这么多时间,还有些什么打算。

 

“风箭手,龙之峡谷里没什么食物能买。”

火精灵突然开口,语气听起来稍微有点犹豫。

 

“是。怎么了?”

“你能陪我去买点东西吗。虽然我个人不在意别人说些什么,但是因为我们一起行动会被很多人看到,我觉得还是问一下你的想法会比较好。”

 

风箭手愣了一下。

他不知道其实火精灵的心思很细。虽然对方说着自己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但是会在意自己究竟有没有给别人添很大的麻烦。

火精灵是个幼稚鬼没错,也喜欢捉弄人。但是绝对不该是个被误会,被排斥,被称作罪魁祸首和坏饼干的人。

 

“……没事,我不在意。”

 

于是风箭手跟火精灵就去集市买了些食材。当然,被好多好多饼干看到了。但是风箭手与火精灵都不在意这些视线。

 

火精灵买了很多东西。主要是龙之谷的粮食囤积,还有一些日用品。他还买了一些完全与他画风不相符的小礼物,暖手袋,和不少红薯。

 

嗯?

 

风箭手帮着拎袋子,有些困惑。在跟火精灵回了龙之峡谷把东西整理完之后,他问了火精灵那些仍然放在袋子里没有整理的东西。

 

“啊,你是说那些啊。之后你会知道的。”

火精灵朝风箭手笑了笑,“我有些朋友要介绍给你。”

 

 

傍晚,火精灵和风箭手从龙谷出发。风箭手完全不知道火精灵拿着那么多东西要去哪儿,但是一路上气温在不断降低。遥远的路途最后出现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原。

 

火精灵体温比常人高,但其实就和发烧得很厉害的时候会感受到冷一样,体温越高的人越怕冷。风箭手通过手铐已经能明显感知到对方细微的颤抖了。

 

这里是真的很冷。即使是身为风的化身,风箭手都觉得有些难受。但是火精灵还是在往前走,脚步略微有些急切,但又出人意料的坚定。

 

这家伙不该喊着冷就回头吗?

 

风箭手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声兴奋的喊声,是在叫着火精灵的名字。他侧首看了过去,是两个穿的严严实实的小饼干一路小跑过来。

 

“当心点,别摔了。”

 

火精灵蹲了下去,揉了揉两个小家伙的头。两个小家伙兴奋地绕着火精灵转圈圈,念叨着他好久没来了,以为他不会过来了。

 

“我可是说话算数的,说会来就绝对会来,只是被一些事耽搁了。”

 

两个小饼干拉着火精灵的一只手,好奇地看着跟他铐在一起的风箭手。

 

“火精灵哥哥,这是你男朋友吗?”

 

……

 

火精灵差点就咽气在雪原了。

 

“……不是!别瞎说啊!这个绿油油的家伙是风箭手,我跟他被迫铐在一起了。这家伙就是我为什么我耽搁了没能早点来找你们的原因。”

 

“你们好,我是风箭手。”

 

于是风箭手知道了火精灵在寒冷的雪原还有两个小小的饼干朋友。几年前,火精灵意外路过雪原,见到了这两个小饼干。当时它们还很小很小,那时雪原爆发了战争。黑魔法的创造物在不断侵蚀着住在雪原的饼干们最后的住所,于是火精灵出手了。

 

战斗持续了三天三夜,火精灵几乎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量才勉强将那些东西击退。在那之后雪原没有再被侵犯过。

 

但是火精灵变回了一颗红色的珠子。又花了许久,火精灵才恢复过来。雪原的人将他奉为救世主,但是火精灵不领情。

 

用他的话说就是,火精灵是个自由的小精灵,谁有袜子吗。

 

 

“来,哥哥给你们带了红薯!我的手艺可好了,给你们烤红薯吃。还有这几个暖手袋是给你们的,我还给你们带了些小工艺品,好看吗?”

 

风箭手坐在一边看着火精灵生火,给小饼干取暖,给他们烤红薯吃。

 

风箭手从不知道这些东西,或许如果不是被铐在了一起,他也许永远不会知道。这个付出了沉重代价浴火重生的饼干之所以是传奇是有道理的。

 

他就是火焰本身。

 

 

 

【四】

 

在火精灵打发小饼干们回去找家长,然后跟他们道别之后,归途中风箭手跟火精灵停留在了一处山丘。雪原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像是精灵和众神之门一样神圣又庄严。

 

“我一直想带谁来看看这边。”

火精灵说着,挠了挠头。

“但我找不到人。我不知道能带谁来这儿,小饼干们早就看过这边了。恶魔也不愿意跑那么远。”

 

 

“这里很美。”

火精灵听到了风箭手的赞叹,显然挺开心的。一边念叨着扎营地的方向,一边手舞足蹈的比划着哪边哪个方位发生过些什么有趣的事情。风箭手听着,不由自主地微笑了起来。

火精灵是第一次看见风箭手的笑容。

正常的那种。

 

说实在的,风箭手真的很好看,这是火精灵也不得不承认的。只要他愿意好好笑,大概没什么人能抵挡得住。于是他愣了一下。

风箭手乘着这个空隙开口。

 

 

“你为什么不告诉别人你做过的这些事?”

 

火精灵望着广袤的雪原,罕见地沉默了下来。

 

风箭手看着他。

 

“……没人相信,我不在乎,也没人可讲。”

他重新转过头看向风箭手,笑了起来:“没什么大不了。我…………”

 

他的话被堵在了嘴里。

 

该死。

 

这个绿油油的家伙怎么这么好看。睫毛怪吗?

 

火精灵这么想着,显然没有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五】

 

“……好吧,这是第二届传奇饼干会议了。首先热烈祝贺风箭手学会怎么笑了,可喜可贺。火精灵选手还是很不正经,再接再厉。”

 

月光魔法师像是汇报什么学习进度似得,一口气讲了好大一串令人云里雾里的东西。总而言之,火精灵只听进去了最后两句。

 

“现在的问题是,饼干世界里到处都是你们两人热恋中的传言。所以你们……上本垒了吗?”

 

……啊?不该是解决传言问题的时候吗?怎么突然变成了八卦现场?

 

“没有。”

风箭手一本正经地说。

 

火精灵快要翻白眼了。这个时候不该是这么字句对应地回答的!这不是误会更深了吗!火精灵一阵语塞。

 

 

“风箭手你行不行啊……加油全垒打啊。”

 

海妖精你说要他干什么?

 

“好,我会加油的。”

 

 

……你要加油哪个方面?棒球吗?

 

 

【END】

评论(24)
热度(45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ble_北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