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U/JOJO/漫威/UM
杂食,约稿走私信。
人生愿望是世界和平,爱有归处。
感谢阅览!!如果喜欢请给我留言,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微博@Beble_北谱

【TCB】疑问

“如果你有能力去改变一件事——或者改变一个人或东西的想法,什么都可以,最不可能的也行,你会做什么?”

大黄蜂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嘬了口能量饮料,煞有其事地微微侧了侧头问惊天雷。惊天雷很想翻白眼,这个黄色的小矮子又不知道看了什么奇怪的电视或者人类八卦。大概是什么被人类称之为综艺的无聊的节目。惊天雷并不想回答这么奇怪,无聊,没有意义的问题,于是无视了大黄蜂的话。比起一本正经地回答,他更希望好好看电视。

“惊天雷——”

“闭上你的嘴,小个子。我已经忍耐你每天来这儿蹭电视,如果你再打扰我看节目,我不担保你会不会需要两根拐杖。”

大黄蜂的发声器发出了不悦的哼哼声,随后又沉默了下来。

惊天雷想要集中注意力看电视——电影已经快到高潮片段了。但他却发现自己再也没法集中起注意力了。如果真的有能力改变什么既定事实的话,自己究竟会做什么呢?改变百万年前的事?说实话,惊天雷没有头绪。无论是进入学院还是被红蜘蛛拖去加入霸天虎,他都不曾后悔过。

“或许我会让巴斯特学会说英文。”

“啊?”

大黄蜂扭头看向了身边的飞行者,显然愣住了。半晌,他爆发出了剧烈的笑声。飞行者不满地侧头瞥了眼身边的小黄人,显然非常不爽。

“抱歉,我不知道你会有这样的想法。”

大黄蜂抹掉了自己笑出来的清洗液。

“这有什么可笑的吗?如果巴斯特会说话——例如英文。它不仅可以和梅丽莎聊天,我也能弄明白它在想什么。巴斯特比大部分赛博坦人和人类有趣多了。”

“大部分?谁是你心里的小部分呢?威震天?红蜘蛛?还是闹——”

“闭嘴,小黄人。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还有,你提到的那群人都无聊透顶了。”

“好吧惊天雷,那我就不那么八卦了。不过我真没想到你希望改变的是巴斯特。说真的,巴斯特好姑娘已经能明白我们在说什么了不是吗?”

大黄蜂看了看趴在惊天雷手背上晃着尾巴的小狗,眨了眨光学镜。

“但我仍然没法完全搞清它的想法。”

惊天雷盯着低着脑袋的大黄蜂的头雕,突然觉得这家伙有点儿像翘着尾巴的小狗。大黄蜂每次都是这样,敌我不分地跑来他的地盘,大大咧咧地把这边当做他的第二基地,围着自己打转。

或许他该叫大黄狗。

“他在说‘我喜欢你’,惊天雷。”

大黄蜂笑着,伸出手指轻轻地点了点巴斯特毛茸茸的脑袋。小狗摆着尾巴欢快地转了两圈,蹭了蹭大黄蜂的手指。

“你瞧,这其实很简单,它可是翘着尾巴呢——惊天雷?”

小侦察兵抬头看了看没有反应的飞行者。面前的飞行者显然有些发愣,绝对神游到不知道哪个宇宙和宇宙大帝肉搏去了。大黄蜂伸手在惊天雷眼前挥了挥,将惊天雷的注意力引回来。

“抱歉,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巴斯特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啊?”

“我喜欢你。”

飞行者盯着小侦察兵看了会儿。小侦察兵莫名其妙地看了回去。在互盯了一会儿后,大黄蜂猛然惊觉了些什么。他的面甲刷的一下红了,他猛地站了起来,连连摆手。

“不是!我的意思是巴斯特!巴斯特想表达的是它——”

“我喜欢你。”

……

大黄蜂觉得他好像输在了自己最拿手的事情上——交流。现在他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能量内压升高,运转加速。机体为了降温,换气扇的功率也增大了。风扇运转的声音在沉默的两人之间带出了一丝丝尴尬的气氛。而始作俑者好像什么都没意识到似的,只是盯着小侦察兵看,也不说话,也不解释。

“……”

“……”

大黄蜂夺门而出。

惊天雷看着大黄蜂消失的方向,显然有些愣。随后,他笑出了声。

“巴斯特,他还是个挺有意思的汽车人,不是吗。”

“汪!”

巴斯特摇着尾巴。

惊天雷看向了电视屏幕。屏幕上已经开始滚动播出制作人的名字。

 “如果能改变什么,我希望你能改变回赛博坦的主意。不过我还算了解你,这不是我可能改变的事。”

惊天雷轻轻摸着巴斯特的头,自言自语道。

 

【完】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ble_北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