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U/JOJO/漫威/UM
杂食,约稿走私信。
人生愿望是世界和平,爱有归处。
感谢阅览!!如果喜欢请给我留言,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微博@Beble_北谱

[TFP] [三原色] 伤痛遗忘(五)

时间轴:TFP剧场版后,2015RID动画前.RID时间轴涉及可能



【五】

“这么说,你在这儿担任治安警卫队队长已经有不少时间了?你觉得这份工作如何?”

“不瞒你说,其实——我没什么底。”大黄蜂沉吟了一下,迟疑了半晌,“我一直在不断地被调离岗位,我也不知道这份工作能做多久。”

“不断地被调离?”

“是啊,不断地被调离。我觉得神思新城这么多工作我都快做了个遍了。等这次无法者事件平息之后,我大概会被调去赛博坦历史博物馆。不过我也不知道这得花多久——不过现在这儿需要我。”大黄蜂笑了笑,“至少这能让我觉得我还是被需要着的。”

击倒沉默了一会儿。“……战后综合症。我想你应该接受战后心理辅导了,大黄蜂。你不能这样绷紧一辈子。”

大黄蜂沉默了下来。他当然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可他不能——他只是没有办法让自己闲着。

“这种生活更适合我,击倒。不过我会好好考虑你给我的提议的。或许我们可以去叙叙旧,之后你有空吗?”

“哈,有空?”击倒自嘲般地大笑了起来,跟着大黄蜂走出了那个小油吧,在神思新城广阔的大街上闲逛。这儿对击倒来说很熟悉,同时又很陌生。“我每天都空得很。你知道的——我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只有维修技术。现在战争结束了,日子越发清闲。所以我来这儿旅行了。”

“你为什么不考虑考虑去当个赛车手?或者……赛车手的后勤?替补?”

击倒没有对大黄蜂的建议表态。击倒知道自己是个医生。虽然他没有承认过,也没有对谁说过,但这已经是深刻到印入火种的东西。除了医生,击倒并没有想过再去做些什么别的职业。也许这是对已经无法得到的东西的一种刻意的追求,或者说——过于念旧。

战争结束之后,汽车人重新掌管赛博坦的政权。说来也讽刺,在威震天说出霸天虎已经不复存在了之后,霸天虎就真的“不复存在”了。这并不是说霸天虎消亡了,而是失去了最开始所存在的原因。

那个不畏压迫的霸天虎;那个在绝望中创造出希望的霸天虎;那个将底层劳工的命运重新交到他们自己手中的霸天虎……

霸天虎不该是如今的模样。

但击倒很清楚,这样的霸天虎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不存在了。早到战争结束之前;早到擎天柱纵身跃入火种源之井之前;早到威震天坠入地球的大气层之前;早到几百万年之前……现在的霸天虎只是一个没有意义的名号,甚至成为了罪犯的代名词。那些违法而被拘留的家伙,一律统称为“霸天虎”。

击倒没有办法重新做回医生。或者说没有办法进入赛博坦最高医疗研究所继续他所希望的人生。他的一切梦想,一切祈盼,早在九百万年前就已经全部灰飞烟灭。战争夺去了无数人的梦想,能留住了一条命,或许就已经是最幸运的事情了。

议会没有给他们机会。几乎所有的霸天虎在议会重新掌权之后,都被迫成为了最底层的劳工。不服从调遣的,几乎全部进了监狱。击倒幸免于难,只是因为在最后他“悬崖勒马”投奔汽车人,议会掌权后归属于通天晓的麾下,于是从轻发落。他还拥有机会去决断自己的人生,他永远没有办法再进入最高医疗研究所继续他的学业研究。他仍旧持有战前的医疗执照,而这再过不久就会过期。当然相比其他霸天虎而言,他已经是最幸运的了。所以他不能抱怨。

“……赛车手吗。或许我之后会去考虑考虑。”击倒若有所思地望向了天空。主恒星仍旧缓缓沉入地平线,月卫一的轮廓逐渐清晰。这样的景色千篇一律,但是面前的街道与击倒记忆中战前的街道相比已经是面目全非了。“我对这儿还挺熟的,就是不知道那些很久以前的店还有没有开。瞧瞧这儿!还真是认不出这是神思新城啊。”

大黄蜂顺着击倒的视线看了过去。他并不知道很多东西,或者很久以前的神思新城究竟是个什么模样。在大黄蜂作为最后一批神铸诞生的不久之后,战争就打响了。对他来说,他几乎整个人生就是在战争中度过的。他对战前的记忆并不那么多,或许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办法轻松适应现在的“和平”生活的原因。他不知道,除了战斗,他还有什么特长。

“这还挺有趣的……”大黄蜂有些出神地望着面前的景色喃喃自语,“我来神思新城这么久,但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色……”

击倒看向了大黄蜂,光学镜里闪烁着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大黄蜂在调来神思新城后就一直专注于面前的工作,而错过了很多本该去感受东西。

这个年轻的战士有很多还没有经历过。一个赛博坦人一生会经历很多东西,但是他没有。这个小战士被战争夺去的不仅仅是本该拥有的人生,他年轻的生命更应该去追求他所希望拥有的东西并且自己做出选择。无论是战争还是如今的工作,他都没有选择。

他或许拥有很多战友,他拥有过联结紧密而深刻的友谊。但他同时失去了很多东西。本该有的毛头小子的气质,那些不计后果的冲动……他与烟幕不同。他从一开始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他甚至没有想过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击倒不知道这究竟是幸运还是悲哀。

他看着大黄蜂,然后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烟幕。

“大黄蜂。”

大黄蜂将视线投向了击倒。

“烟幕让我给你带一句话。他告诉你……他很抱歉。”

大黄蜂愣在了原地,似乎在艰难地消化着这句突如其来的道歉。他微微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又有些想问的。最后他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只是耷拉下了门翼,垂下了视线沉默着。

击倒看着沉默的大黄蜂。恍惚间,这个小战士的身影跟烟幕重合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ble_北谱 | Powered by LOFTER